close
有一個名叫冬神國的國家,自古以來整年都是白雪靄靄的,
傳說要到建國一百年的時候,才會出現一個解救這寒冷咒語的繼承者,
而今年剛好是冬神國第一百年,
王位繼承者----金豪看正在苦惱該怎麼完成這救國傳說。

正苦惱時,豪看的姑婆---金促咪拿出一份尋寶圖,
告訴豪看:你要開始一段愛與勇氣的旅程,去找到能破解這咒語的寶物。
又拿出四個錦囊說:這四個錦囊帶在身邊,它可以幫助你得到寶物的,
去吧~這神聖的任務是你應該背負的責任及使命。
於是,金豪看帶著尋寶圖及四個錦囊踏上了尋寶之旅……

豪看拿起尋寶圖,看著上面的謎語:
翡翠、寶石、珊瑚、琥珀本一家,東西南北相分離,
百年尋得共齊聚,嚴冬消解春神來。

豪看心想:東西南北…先往哪去呢?
我們國家叫冬神國,那我就先往東方去吧~~

走著走著…來到東邊一個叫愛國村的地方,
看見一對愛侶正在月光下,櫻花樹前共舞,
突然,男子用嚴厲的眼光射向金豪看,
問道:你是誰?為何打擾我們?
金豪看隨即說出他的來意,語畢,
男子竟大笑了起來,且說:原來你是來尋找寶物的,
那麼,只要你告訴我,我跟我的妻子所擁有的魔法數字是哪一個,
我就將手上這枚翡翠戒指交予你,讓你完成你的任務。

金豪看心想:魔法數字?又沒一個範圍,鬼才知道啊!!
好吧!只好把錦囊拿出來用,翡翠既然是綠色,那就開綠色的那個好了!
便將綠錦囊打開,掉出一個數字5的卡片!

金豪看說:我知道了 你們的魔法數字是五!
男子與女子點著頭相視而笑,並將翡翠交給了金豪看。

接著,金豪看往西走,來到美男村,大家都彈奏著音樂唱著歌,
村長要他猜出村長送給村長夫人的布偶是什麼動物?
豪看拿出紅錦囊解題,順利獲得一隻豬兔子…啊!不是!是一顆紅寶石!

之後,往南走的金豪看,看見一個叫學習村的地方,
所有的人都不停的學習再學習,
當中最有威嚴的男子走過來說:你!是來拿寶物的吧!
快拿走,我保管他保管的很累。說完就把某物丟向金豪看,接著轉身帥氣的走了!
豪看看著手中的珊瑚說道:哇咧~這次也太容易!

因為,僅剩一個寶物,金豪看輕鬆的往北走,
到了家家戶戶都愛煮pasta的Pasta村,
村長(=主廚)要金豪看說出主廚跟愛人緣份從什麼東西開始,
故事到了這裡是一定要拿錦囊的啦!
於是…把僅剩的兩個錦囊打開,竟跳出兩隻金魚…
金豪看馬上大聲說:Chef~~我知道!是金魚!
主廚大吼說:怎麼可能!你會知道!
生氣的把口袋裡的寶物交給金豪看,臭著臉抓著愛人回去廚房煮Pasta!

終於,金豪看歷經千辛萬苦(有嗎?)找到了四個寶物,回到冬神國,
在眾人的期盼下,將四個寶物(翡翠、寶石、珊瑚、琥珀)放在一起,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出現四道綠紅粉黃的光芒飛向四方,東風徐徐吹來,
白雪竟然消失,森林由白轉綠,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
金豪看說:冬天走了,春天來,我們國家不能再叫冬神國了,
要改名叫東森國啦!

東森國的人民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還發明了一種寶石拌飯在每年國慶的時候,
家家戶戶都要吃上一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cha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