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8.24(五)
今天還是早上六點起床,
還是先到小聖堂跟耶穌說早安!

不一樣的是什麼呢?
今天的早禱由可愛的花東朋友帶領我們,
從原民文化的觀點融入天主的信仰,
修女介紹時提到,原民文化
一開始是對祖靈、動物靈...到天地萬物的敬拜,
後來因為認識了天主,才發現原來他們所敬拜的
一切萬物的源頭是創造天地的天主!

大家都很專心



很有氣勢吧!

因此,他們開始致力於用他們特殊的文化來敬拜讚美天主!
這個早晨,跟著他們以原民舞蹈來向天上的父親
獻上我們的祈禱,開始了恩寵滿滿的一天!
(後來我們跟著他們一同跳舞,哈哈!雖然看似簡單,
但是我的手腳還真是不協調啊!舞癡一個!Orz)

耶穌也走民俗風

夾道歡迎

今天的特別任務就是〝徒步朝聖〞,
也是我們在曾文水庫活動的最後一個早上,
大家陸續的用過早餐,將行李丟上卡車以後,
便到廣場集合,聽李若望神父的解說!

兵荒馬亂

我們總共分成八個小隊,很開心的是......
我終於在這一天認識了來自高雄的朋友,
(還是高雄人熱情啊!而且愈往南,人愈瘋!)

我們第三小隊有可愛的宥蓉妹妹、可愛的瑞禎、
一輩子都可以很年輕的真年輕、16歲就很成熟的歐陽,
跟後半段我不認識的花東朋友!

剛開始,大家的情緒都很High,七嘴八舌、嘰嘰喳喳......
相當有活力呢!
我心裡一直在想13.5公里!!!要走四個小時耶!
大概是我三年的運動量了吧!
真的有可能順利走完全程嗎?

第一段路程大多是下坡路,所以我們一行人的腳程
算是很快了(可以說是領先部隊啊!),也因此跟
後半段的隊友們拉開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厲害的我們沒一會就看到前方的第二小隊喔!

但是被沿路的工作人員控管,
把我們小隊停下來整頓一番,加拍照留念!
啊!第二小隊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的眼前啦......

大合照!


前進前進!13.5公里算什麼!

拍完照之後,開始追趕第二小隊,目標:
第一個休息據點!gogogo!
這一段路有在苦路扮演耶穌的耶穌先生陪伴我們,
(耶穌先生!一直忘了問你的名字耶)
嗯!心得:耶穌還是不要講話,維持形象好了!

不過我有問耶穌先生,他昨天在苦路的感想,
他說:其實他都沒有什麼感覺,腦袋一片空白!
不過,當他被眾人吶喊著:釘死他!釘死他!
那個當下,他的心很痛!(他說群眾演的非常的好!
有一種要置他於死地的真實感)

遇到聖母媽媽的時候,心中也很難受!
另外就是當士兵把槌子打在木頭上的時候,
他說他心中真的難過的要命!
【回顧一下】昨天的苦路

耶穌釘在十字架

在一陣狂追猛趕的奔走下,我們終於到達第一休息站!
先拍個照!


在那裡享用了奇妙的仙草加綠豆湯!
(是台南人的特殊吃法嗎?感覺怪怪的ㄋ)
也遇到了第二小隊喔!
本想一鼓作氣的變成第二小隊,
但是呢!我們不能只看自己啊!
還要關心到與我們同行的夥伴!
大家都還在吃吃喝喝、休息中.....
這也是徒步朝聖當中讓我學習的地方吧!

暫時休息過後,我們要朝第二個休息站出發囉!
沒想到休息過後,容易感到疲累,
雖然腳是沒停過,但是旁邊的小妹妹變安靜囉!
我們開始唱起了聖歌,奇妙的是當大家都一起唱歌的時候,
好像又有了力量一起往前走!

我想,我們在尋找天主的旅程中,
有一起努力、相互鼓勵陪伴的朋友,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越接近中午,太陽也越來越清醒了!
原本陰沉的天空,也越來越閃亮了呢!
如此一來,大家在體力上的負荷也越重了!
除了我皮膚比較黑以外,可愛的台北妹妹們,
白皙的皮膚都開始變成紅紅的喔!

大家到了第二個據點以後,
迎接我們的是冰涼的飲料,
跟可愛的〝肉鬆米月餅〞
(是這樣的:用裝月餅的內盒,
將混有肉鬆的米飯壓進內盒中,
鐺鐺!可愛的肉鬆米月餅就出現了)

我想大家應該是又累又餓吧!
一口、兩口就把可愛的迷你米月餅嗑掉了!
為了不讓趕上來的第四小隊領先我們,
我們又匆匆趕路去啦!

越來越接近平地啦!
我們看到可愛的牛先生一家人!
很開心悠閒的在草地上放空!哞~~~


疲累的我跟宥蓉妹妹已經漸漸從領先部隊
掉落到最後一名啦!
果真是聖經上說的:最先的要變成最後的!
墊底之後,還是要開心的唱歌啦!
唱著唱著......竟然從聖體聖事唱起來,
我們就這樣唱完的後半部分的彌撒禮儀!
沒想大家真的能記得起來耶!哇哈哈!
(事實是:我忘記的部分,有人記得,別人忘記的
我記得,夥伴真的很重要!)

沿路我們也跟玉井在地的鄉親父老打招呼,
他們有些很靦腆、有些很開心,還有些覺得我們怪怪的!

以前在對面的蛇肉店!呵呵!

沒想到越接近目的地,太陽越來越大......
我呢!也因為腳底有長水泡的可能
覺得心煩氣躁,很想發脾氣!

隨著越接近教堂,沿路的工作人員也變多了!
一直鼓勵我們:快到了!快到了!
不知為何,這樣更覺得火大呢!!

終於終於我們到了目的地→玉井天主堂,
先抵達的小隊已經在院子裡或坐或躺、或吃或睡!
真是一片和樂融融啊!

在一陣休息之後,洗個臉、把腳抬個老高,
我的媽呀!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發高燒了啦!
還好,二樓教堂傳來天旋的歌聲,
似乎有穩定情緒的功用!
拿出碗筷覓食去!

陸陸續續第四、第五、....第八小隊,
大家都在貞瑛熱情歡呼下回來啦!
(貞瑛也是很辛苦的在太陽下迎接我們呢)

等到大家都休息完畢!
彌撒就開始囉!

主祭的林吉男主教!整個人很小叮噹!

彌撒開始不久,外面開始刮風、下雨兼打雷的!
真的是轟隆轟隆的!

主教說:天主真的很愛我們,
前幾天雨總下個不停、雷也吼個不停的!
今天,天主給我們一個好天氣(也太好了!)
等我們都休息夠了、也進教堂開始彌撒後,
才把天打開,讓雨下來、讓雷下來!
如果在我們走的時候,又下雨、又打雷的!
我們要往哪裡躲呢?

彌撒結束後,我們分區上了遊覽車,
我呢!開心的認識所有來自雄區的朋友,
原來除了〝真的很年輕〞外,
雄區的朋友還是很正常的!
雖然,要寄宿到耶穌家的盈盈,
說要偷看耶穌洗澡!哈哈哈!

我們雄區的朋友真的很幸運,
能住在寄宿家庭裡!
但是心中還是默默擔心著!
會不會是很奇怪的家人啊!?

在慈幼工商,集合我們的叔叔,
一直唱名,然後又要我們等一下!
(跟我一起的是可愛的雅美喔)
叔叔一直說:你們的媽媽要來接你們了,
等一下!等一下!
我真的很想回答他:汪汪!

然後我們在台南瘋狂的青年朋友
歌聲歡送中,見到了可愛的玉婷
跟她的寶貝緯緯!
超可愛的小妹妹啊!
幸福的說!

回到玉婷的家,
很溫馨的小房子喔!
洗去一天的疲憊後,
我跟雅美在房間聊天,
可愛的緯緯一直拿她的鞋鞋
跟我們一起欣賞,
她會拿出來以後→給我們看→把鞋子收好→放進盒子!
然後放回原來的地方→拿出來以後→給我們看→
把鞋子收好→放進盒子............
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以後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推銷員!

小緯緯後來被玉婷媽咪領回去洗澡睡覺,
我跟雅美也在談話中逐漸有了睡意啦!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cha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