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很喜歡鮑思高教堂神父們的道理!!
過去一年我在台北都將主日福音
錄下來並整理成文字檔,
搬回高雄以後就沒這樣的機會了!

所以這次聖週麻煩了可愛的三姊
幫我錄音,將聖週四到復活主日的
道理紀錄下來!
不過因為我礙於要繼續準備考試
所以沒法整理成文字上傳
就把錄音檔丟上來囉!

神父是用中英文夾雜講道的
所以愛聽中文的可以聽中文
想聽英文的可以聽英文
只是神父的外國腔需要很仔細聽喔
但是也會因此對道理更加深刻!
也歡迎非教友的朋友聽聽看!
以上!

{###_natachacute/53/1180074155.mp3_###}

附上聖週四的讀經跟福音!

聖週四----主的晚餐(2008.03.20)

進堂詠
我們必須以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榮,因為基督是我們的救恩、生命和復活;
藉著他,我們才獲得釋放和自由。
(參閱迦6:14)

集禱經
天主,你的唯一聖子在受難前的晚餐中,把萬古常新的祭獻、愛的聖宴交給教會;
我們現在正參與這晚餐,願我們從這偉大的聖事中,獲取完美的愛德和豐富的生命。
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和你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讀經一
恭讀出谷紀 12:1-8,11-14
那時,上主在埃及訓示梅瑟和亞郎:「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作為一年的開端。
你們要訓示以色列會眾,本月初十,各人應為自己的家庭族準備羔羊,每戶一隻。
若是家庭人口太少,吃不了一隻,家長應和鄰居按人數,估計各人的食量而準備。
這羔羊應是一歲而無殘疾的公羊,可從綿羊或山羊中挑選。把牠留到本月十四日,
那天黃昏,以色列會眾應將羔羊宰殺。吃羔羊的每家把羔羊的血塗在門楣和兩邊門框上。
當晚,大家應把羔羊用火來烤,同無酵餅和苦菜一起吃。
你們該束著腰,穿著鞋,手持著棍杖,盡快地吃;這是上主的逾越。這一夜我要走遍
埃及全國,將埃及所有的第一胎,無論是人或是牲畜都要殺死。對於埃及的眾神,
我也要嚴加懲罰:因為我是上主。這血塗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當作你們的記號;
我打擊埃及的時候,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毀滅的災禍便不降在你們身上。
這一天將是你們的紀念日,要視為上主的節日,加以慶祝;你們要世世代代過這節日,
訂為永遠的法規。

讀經二
恭讀致格林多人前書 11:23-26
弟兄們:我由主所領受的,我也傳授給你們,就是:主耶穌
在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感謝了,擘開,說:
「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的。你們要照樣做,紀念我。」
晚餐後,同樣拿起杯,說:「這杯是我的血所立的新約,
每次你們飲這杯,要照樣做,紀念我。」你們每次食這餅,
飲這杯,就是宣告主的死亡,直到主再來。

福音前歡呼
領:主耶穌,我們讚美你,光榮你!
眾:主耶穌,我們讚美你,光榮你!
領:主說:我給你們一項新命令,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如我愛你們一樣。
眾:主耶穌,我們讚美你,光榮你!

福音
聖若望福音13:1-15,34-35
敘述:逾越節前夕,耶穌知道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回到父去的時候到了。
他既深愛世上屬於他的人,就愛他們愛到極點。正吃晚餐時,魔鬼慫恿
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出賣耶穌。耶穌知道父已把一切交給他,也知道
自己從天主而來,又要回到天主那裡去,就起身離席,脫下外衣,拿一條
毛巾束在腰間,倒了一盆水,開始為門徒洗腳,用束腰的毛巾擦乾。
敘述:輪到西滿伯多祿時,伯多祿說:伯多祿:「主!你要為我洗腳嗎?」
敘述:耶穌說:「我所做的,你現在未能明白,日後就會明白了。」
敘述:伯多祿說:伯多祿:「不,你不可洗我的腳!」
敘述: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關係了。」
敘述:西滿伯多祿便說:伯多祿:「主,不但洗我的腳,連手帶頭都洗吧!」
敘述:耶穌說:「沐浴過的人,全身都潔淨,只要洗腳就夠了。
你們是潔淨的,但不是人人如此。」
敘述:耶穌知道誰要出賣他,所以才說:「但不是人人如此。」

敘述:耶穌給他們洗完腳,便穿上外衣,坐下說:
「你們明白我剛才給你們所做的嗎?你們稱我為
『師』為『主』,你們說的不錯,我實在是。但是如果我
這為主為師的,尚且給你們洗腳,你們更該彼此洗腳。
我給你們立了榜樣,是要你們也照做。」
敘述:耶穌又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了你們,你們也該怎樣彼此相愛。
如果你們彼此相親相愛,眾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
敘述:上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cha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