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一口氣租了三部片

第一部
是從去年底預告時我就很想看的片
今年上片我在準備考試
所以沒法看第一手
今天 終於把它租回來了



【我的火星小孩 The Martian 】
演員:約翰庫薩克/瓊安庫薩克/亞曼達彼特

劇情很簡單
就是約翰庫薩克(一個科幻小說家)
領養一個自認來自火星的小孩
一起生活的故事

先前老弟提出警告
王老弟:這個片可能很拔辣
(這也不無可能啦!可是我真的很想看)

情節沒有太大起伏
可是我很喜歡片中傳達的那種平實

約翰庫薩克問丹尼斯(火星小孩)
你來地球做什麼

丹尼斯說 學習人類 學習怎麼愛
(是啊 學習怎麼愛
我們都在學習怎麼愛 不是嗎)

然後 約翰庫薩克告訴丹尼斯 〝做你自己〞
就算是面對社福系統的專業人員
都要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
(這是邱吉爾說的,應該是)

最後 當然也是Happy Ending
沒太大的意外 應該也算有拔辣

不過 就像約翰庫薩克對丹尼斯說的
每個人都在找一個歸屬
心中有太多的愛 卻給不出去
但是你就是我的家 我是你爸爸

透過花絮 我才知道
原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的
一個作家爸爸 領養了一個火星小孩
用〝愛〞、用耐心陪伴火星小孩
學習地球人生活 學習如何去愛

我想 也要學習如何被愛吧

第二部片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The Movie 】
演員應該不用介紹
會租這部片的理由也應該不用贅述囉

我覺得電影版的劇情鋪成沒有太大的新意
最讓我驚訝的是 原來 慾望城市也愛
Happy Ending

Carrie終於還是跟Mr.Big 有情人終成眷屬
結尾還以〝愛〞做為結論

有點小失望 我原本以為有更勁爆的結尾
唯一不變又保持原味的就是Samatha
她又恢復單身新女性的生活囉

但是
Maranda原諒Steve
Carrie原諒Mr.Big

在生活中〝寬恕〞好像沒有那麼容易啊
所以說 只要有〝愛〞就可以了嗎
去〝愛〞會受傷
被〝愛〞也會受傷
傷你最深的 往往都是你的最愛

〝愛〞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cha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