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布娘之世界大不同流浪日誌 Day7
2006.07.04(二)
飯店→蛇口港→香港‧中港城→灣仔‧國際會展中心&金紫荊廣場
→九龍半島‧星光大道

今天跟姨公喝著早茶,心中隱隱不捨,
想到姨公老人家一個人在深圳,
雖然有朋友,但總比不上自家人來的親吧!

用完早茶回到房間,拿出前一天買的包包
送給姨公,老人家生氣了,不要我們多花錢,
可買了也不能退啊!老人家還是嘴裡嘀咕著
心裡開心的收下了!

下到了飯店LOBBY看見外面下起了大雨,
(是捨不得我們離開嗎?)
坐上的士一直到蛇口港的路程中,
離別之情在車內散了開來,
雨一直下到接近蛇口港才停,
買了票,好學又活潑的姨公一溜煙跑去參觀囉!
老人家可真是活躍呢!

船票喔

好不容易大家都坐下啦!就請店小姐為我們拍照,
姨公一直要我們不要急,(我也希望多陪他一會)
但是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啊!



趁著跟姨公道別時,姑姑塞了美金給姨公,
老人家還小小生氣了一下下啦!

出了關就到等候區等船,我還是到處拍拍拍,



大家都在等船!

路途上也還平順,偶有大浪,可沒想到
接近中港碼頭,輪船的馬力減半,
開始起起伏伏十分鐘,我就開始暈了,
好不容易等到靠岸,一回頭也看到姑蒼白著臉,
我倆有相同的感受,如果在繼續晃下去,
就要吐啦!

臉色開始蒼白嚕
搖搖晃晃下了船,感覺用飄的飄到入境,
一出了關發現就是要落腳的皇太酒店就在樓上喔!
而為了壓壓驚,馬上來杯許留山的芒椰奶西,
姑也點了芒果糯米茲跟多芒鴛鴦黑糯米,




進了飯店,開始計畫下午的行程....
經過討論也決定明天要坐飯店的shuttle bus去機場。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朝香港島出發囉!

目標灣仔的香港國際會展中心&金紫荊廣場,

出了地鐵,走了好長好長.....的空中通道,
頂著大太陽在金紫荊廣場眺望九龍半島,

趕緊拍了照就躲進會展中心,
沒想到會展中心正在辦展覽喔!
我跟姑姑亂填資料也跟著進去逛大街,
拿著通行證跟紀念品東晃西晃的,
還玩了幸運輪牌,我跟姑姑各自贏得香檳‧咖啡,
其實我在裡面逛的很心虛ㄌ!
每個攤位都熱情的要跟我換名片,
呵呵!名字我有啦!名片就...歹勢啦!
相當搞笑的一段行程!


滿足好奇心之後也要滿足自己的胃,
拉著姑跑到金鳳茶餐廳,
點了有名的冰奶茶及蛋塔、菠蘿包!
很好吃喔!雖然店超小的,
人潮更是絡繹不絕的,
不過真的充分體驗到香港人的道地生活。


有名的香港菠蘿包呀

吃吃喝喝!

回去的途中我在轉角的小舖裡買了一杯
羅漢果茶,超好喝的啦!
讓我捨不得的一口一口慢慢喝。

回到九龍半島,散步到著名的星光大道,
不過因為天色尚早,就跟姑姑到旁邊的
New World City Mall 裡看看,
裡面的Super Market水果不多但很貴喔!
我們稱之櫻桃的她們叫車厘子,
還有台灣食品區喔!真是妙呢!
看看時間天也暗囉!
回到星光大道,哇!香港的葉景真的不是蓋的!
很漂亮有氣勢,沒想到天空不作美,
下起雨來,不過很多觀光客仍是耐心的等候
激光秀的開始唷!
其實看完以後,就如同王阿姨說的,
嗯還好啦!不過既然來了就要盡到觀光客的職責嚕!
沒想到回飯店路上雨狂下,我跟姑姑差點變成落湯雞呢!



皇太飯店有提供免費的電視可看喔!
洗了暖呼呼的熱水澡,開心的泡在浴缸裡,
香港的水超正的啦!皮膚水噹噹,真的很想把水
扛回台灣啊!
明天就要前進日本啦!耶耶耶!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cha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